close
『妳在哪?』

電話那頭的聲音輕輕軟軟,是平常玩在一起的男模特兒。他之所以是名模,是因為他永遠有他的三不政策─不吸毒嗑藥、不搞曖昧關係、不瘋言瘋語舉止失態。即便是我們大家都已經玩暈了,他還是堅持他的natural high。


朋友群裡面,有很多的gay對他都很有興趣,大家玩起來的時候,每個gay都會想抱抱他、親親他,就因為是朋友,他總是很禮貌性地隔著一定的距離,然後告訴他們,他是個異性戀。


這樣的舉止,看在我這標準異性戀女人眼裡,我總是笑。


『晚上的party,妳會不會來?』

不知道,看情況吧!


我順勢按下免持聽筒鍵,把手機放到桌上,伸手調了調梳妝台上的照明燈,然後繼續化我的妝。我發現我愈來愈會賣弄欲擒故縱這招術,碰到旗鼓相當的對手,決不心軟!


『喂,當我女朋友,好不好?』

啊?呵呵,你怎麼了你?


我把金色眼影淡淡沾抹在我深深的眼窩上,這樣不但可以遮蓋黑眼圈,也可以讓輪廓更明顯。


『我等妳到了,再進去party,妳快來!』

我跟別人還有約,你先跟大夥去玩吧!



我輕壓結束通話鍵,看著鏡中的自己,我突然覺得好陌生。仔細想想剛剛通電話的男子,呵呵,他確實很特別,白天的他,在陽光底下的他,品學兼優、氣宇非凡、文武雙全,讓人壓根兒也沒想過他會留連夜店、跟我們一塊墮落、一塊瘋。


他總是很節制,不像其他的朋友,什麼鬼舉止都來,他總是靜靜地在一旁看著、笑著,他的行為總是不會太超過。我很喜歡這樣的他,我也很願意接近這樣的他。


他有時候會捧著我的臉,然後吻我。


他的經紀人對於他吻我這個行為很訝異,聽說他就算是〝工作必須〞也不肯跟其他女模特兒接吻擁抱。


我回神,拉出全身鏡,打開配件櫃,我得好好思量今天的舞會該怎樣搭配。豹紋外套的口袋鼓鼓的,不知道是哪天誰給我的紙條皺成一團還在裡面。


《十八歲的妳,在想什麼?妳有沒有想過,二十歲的妳,要做什麼?這輩子的妳,在想什麼?妳有沒有想過,下輩子的妳,要當什麼?》


想什麼?看到紙條上的〝妳〞,我突然很興奮。我一直有個壞習慣,我很堅持傳給我的短訊或小紙條的那個第二人稱必須是─妳!


我把皺得亂七八糟的紙條整了整,仔細回想這到底是誰寫給我的。嗯,要命!真是想不起來了,朋友裡面,除了我自己,誰會這麼感性呢?


腦筋一閃,把最後那三句話傳給了那男子。


《你有沒有想過,下輩子的你,要當什麼?》


我這是無心的、沒意義的舉動,沒想過要他回傳。


可是,不到一會兒,手機震動,他給了我他的答案。


《我不敢奢求下輩子再做人,因為這輩子我已經很幸福地認識了妳。所以希望下輩子可以做顆天空最璀璨的星,能夠永遠指引妳最正確的方向,並好好守護著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