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如果我順利把我最近身邊發生的事情寫完,那我會考慮把新的那部書寄給白先勇先生。說真的,白先生的【孽子】在我心裡,多少有些許悸動。雖然我不是同志,可是我身邊有很多這樣的朋友,以我一個異性戀的身分,我看到他們很不一樣的那一面。」

找我來面試的老闆笑。


『對,很好。年輕人就應該這樣,像我們那個年代,迷什麼鄧麗君,也都會想說要寫信給她,結果沒那個勇氣,好了吧,今天真想寫,反而是沒機會了。』


人生若不是現在,那是何時?我輕輕微笑。
我覺得這世界上,勇敢的人很多,
但有勇氣的呢?卻少得可憐。


從廣告公司面試完,老闆剛剛的話還蠻激勵我的。

忠孝復興站,我歪著頭用肩膀夾著我的Nokia,跟剛回基隆老家吃奶油螃蟹的小倩瞎扯,順便翻看快被我翻爛的動腦雜誌。

『我跟妳說啊,小S懷孕咧,她說她明天決定暫退演藝圈。』

「那很好啊,她蠻有錢的啊,她有能力養活她的小孩的。」

『是妳也會生下來啊?』

「為什麼不?!」


我是真心這麼想的,要是今天我已經有能力、有本事過好日子了,我應該會先想要有小baby吧!說真的,我還是希望我的小朋友跟我的年紀不要差太多。


「不過,依我現在的能力,是不可能的了。我小孩註定要跟我差挺多歲的,不過也註定我小孩的媽媽我,一定要天生麗質、很會保養囉!」


然後小倩就繼續告訴我,娛樂新聞的後續發展、有的沒的,我們姊妹幾個都是這樣,任何話題都可以是我們的話題。


就在捷運來的那一刻,離剛剛小倩告訴我,小S懷孕沒多久的五分鐘後。

『馬的,今天愚人節啦!靠,我剛剛還相信了咧!』

「對齁,我都忘了今天是愚人節了‧‧‧」

小倩喊著肚子餓就掛電話去找吃的了。
每每我到家,我都是先打開電視機的,今天我倒不想被那些幼稚的臭明星們,為了炒作這個要人命的節日給騙了。

我不開電視,不聽收音機,誰都騙不到我。

我迅速地進入我的IE世界,太久沒有寫寫東西了,也該是給我的眾親朋好友們一個交代的時候了。

可是面對著〝最愛克萊兒‧香奈兒的報長專屬網頁〞,我一點感覺也沒有。我真真切切地想不出我最近有什麼可以寫的。

不!
應該這樣說,該寫的事情好多,
可是好像都不屬於這個部分的我。

我索性就開了新的報台,也是時候了。

我,女生,異性戀。而我,在那麼多次戀愛裡面,竟然深深地愛上過兩次男同性戀。後來呢?後來我還是繼續當我的異性戀,跟他們一樣愛男人。而我深深祝福他們。


是的,為了生命中這麼特別的際遇,我也零零星星寫了幾篇的文章,也準備為這陣子的奇遇作個記錄了,我開了新的報台。

【嗑愛情】

微笑看著我很喜歡的新名字,有種新目標的感覺。

隨即點選了奇摩新聞的首頁,該看些新聞、做做功課囉!人家說什麼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啊,以前是說看報紙啊,現在應該就是說上網了吧,哀唷,說到上網啊‧‧‧

呃!

【港星張國榮跳樓自殺身亡─聯合新聞網】

香港消息傳出,港星張國榮今(1日)晚6點45分,在香港文華酒店跳樓,送醫急救後仍不治身亡,警方在現場發現一封遺書,自殺原因可能跟感情有關。


別鬧了,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樣的玩笑。
怎麼鬧都可以,這些記者真的很不道德在這樣要命的節日寫這樣要命的報導,
這些可都是會記在閻羅王老爺的生死簿上的,以後下地獄真的都會割舌頭、切手指的。

只是,怎麼有種說不出來的鬱悶。
那好像不是假的?!

當我開始接觸這個圈子之後,我就覺得演藝圈裡面,張國榮哥哥是一等一的勇敢,仔細看看同性戀這圈子在演藝圈滲透地有多深,可是,勇敢出櫃的有多少人?

我確實覺得同性戀有過人的流行敏銳度,這很奇怪,可能是因為不那麼一般,所以他們的要求就多了,不管是對人還是對自己,這反而讓他們較為出眾。

不是嗎?

二○○○年張國榮的「熱情」演唱會上,哥哥請來著名時尚設計師尚高提耶為他設計演唱會服裝,當時已經出櫃的他亦男亦女的裙裝打扮、裸露修長雙腿、長髮嫵媚的模樣,在演藝圈可是掀起軒然大波。


這連女人也自嘆弗如的勇敢男人,
怎麼會沒有勇氣好好活下去呢?


勇敢跟勇氣,真她媽是兩回事!


無庸置疑,人活著真的都很辛苦。而辛苦的程度差異性,我總覺得只是在於想的多想的少罷了。

霸王別姬的勇敢、春光乍現的激情,
結局是什麼?哪個是真的?
還重要嗎?


噓,輕輕地。
今夜一起禱告。

願哥哥在天之靈得以安息,來生幸福順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