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哪裡有不同?

愛就是愛了,我覺得。
也有可能是,我的愛,愛就是愛了。

前陣子,因為那個我半路殺出來當我哥哥的瓊斯跟他男朋友吵架,然後他失心瘋似地亂嗑藥、發了狂地到處喝酒,我以為我救不了他,天天哭。

後來好不容易他終於是肯俯首跟我回他男朋友家,他們合好了,隔天我卻因為我哥過於疲勞導致的過於冷淡,而跟他鬧脾氣。

我很厲害,我發現。
我還真的一個多禮拜沒跟他聯絡,一直到聽到朋友說,我哥這個禮拜都恍神恍神的,身體不舒服,好像喝到假酒。

我忍不住,擔心地打了電話給他。
聽到他聲音時,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我想我是很愛我這個哥哥瓊斯的。
﹝我認作哥哥的,我都很愛,阿傑我也很愛。﹞

那種愛是一種很奇妙的愛,但我不想多去揣想他是哪種愛,歸類的結果,我真把我哥當家人、當依靠了。

我跟瓊斯認識的時候,就有人說我跟他長得很像喔。
他是男生版的我,我是女生版的他。

我們兩個還有一模一樣的驕傲的美麗深遂的電眼,原本以為只有樣子像,日子久了,發現我們個性也像,做事態度也像,對感情的觀念也像,連去合個星盤,連八字都快要一樣!

唯一不一樣的是,我遇到解決不了的事情,我會生氣我會哭。我哥他平常真的是很man很man的男人,但是他遇到解決不了的事情的時候,他會躲。

我長大的故事是來自我家庭後來的不小心破碎,你說得對,那是我的傷口,我很怕別人去碰他,我害怕別人的過於關心,但是又不能對我全然漠視不理。

瓊斯就是個很剛好的人,他很愛我,他很關心我,他表達地讓我一點都不想去排斥他的關心,我兩個哥哥的這一點都很像。

我爸媽離開我這件事情,讓我心裡有個很大的陰影,雖然這件事情讓我長大好多,我其實是沒那麼勇敢的,但是環境逼得我不得不。

只是一個人的時候,夜深人靜時,我會放聲大哭。

瓊斯告訴過我,他小時候最討厭中午吃飯時間,因為他們家很窮,他繳不出營養午餐的錢,他不想讓同學知道他沒飯吃,他總是跑到操場上去打球、跑步,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

說穿了,他不過就是去躲罷了,躲掉看到同學異樣的眼光、躲掉沒飯吃,假裝快樂,讓人不知道其實他家境這麼不好。

他是這樣長大的。

我跟瓊斯回過他家一次,那次讓我熱淚盈眶。

哥哥的爸爸跟我的爸爸長得很像很像,哥哥從小就沒交女朋友,雖然他的爸爸沒多說什麼,但是心裡難免有不必要的懷疑,雖然他的懷疑還真的是對的,但是,哥哥的爸爸在看到哥哥拉我進他家家門的那一刻,心裡的放心全然寫在臉上,他爸爸也還是沒跟我多說什麼,但是,他就一直不時看看我,然後看看哥,然後看著播著無聊的氣象報告微微笑。

看著哥哥的爸爸的笑臉,我轉頭去抹掉不小心掉下來的思念的眼淚。

我懂。

我開始懂得哥哥長大的故事的辛苦,也開始跟哥哥有了我們的默契。某些場合他不能公開他的身份的時候,他就會帶著我,我也學會不多問什麼,然後在他的朋友面前緊緊牽住他的手。


有了不用多說的默契之後,我哥對於我從一個天之驕女在一夕之間要獨立長大的事情,他是抱著樂觀的態度在看我的。

他不擔心我受傷我變壞,他知道我會好起來我會再回來,然後,他就總是在那邊等著。

好奇怪喔。

跟他鬧情緒的那幾天,我睡不好吃不好頭痛眼睛刮傷。一直到他打電話來找我,硬是要送我回家,我眼睛也消腫了,食慾也大增了,頭不痛、腦筋清楚的要命。


我相信,他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