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Eason的演唱會,總覺得應該再提及一次他的音樂。陳奕迅在我心中有神人的稱號,而他也是好友可樂的最愛,畢竟可樂對他有不能忘懷的非音樂崇拜情愫,當年是他送Eason去醫院的。

獅子座的Eason被許多音樂人認定為後張學友時代華語樂壇最具實力的歌手之一,在香港,每每有他參加的拉闊演唱會幾乎都會爆滿。
去年在台灣的Simple Life,很多人也是衝著Eason的演出去的。而我對他印象深刻的現場live,則是去年的金曲獎現場,或許是我本來就很愛他用那種厚實的嗓子飆真假音,他詮釋著過去幾屆金曲女歌手最膾炙人口的金曲代表作,結果讓大家好激動,猛長雞母皮,在台下狂哭。

Eason第一次正式用歌聲會台灣歌迷是他和梁漢文一起合唱的《拔河》,當時對他印象深刻是因為這男人並不是那種帥到第一眼就會被他吸引走的人,但是他唱歌的時候就是很迷,一曲婚禮的祝福》唱著:「妳的喜帖是我的請帖……」成為當年女友跟人家跑了的男性朋友最佳寫照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回到台北也快兩個月了,本來打算過完年應該才算是正式開工,沒想到在莫名其妙的狀況在去年底下恢復工作的狀態,還接了幾個案子開始做,結果搞得自己得飛來飛去,找了個超喜歡的房子,結果付了兩個月的房租,卻沒好好睡到幾天。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一個多禮拜,天氣太冷、工作太忙、胃痛不舒服;最難過的,莫過於希斯萊傑猝死,跟我同年的他走了,這幾年看了他演活這麼多的角色,我突然覺得我的青春歲月也跟著他消逝殆盡。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

你如果從這篇直接讀,你是可能看不懂的,因此請先點選【流行樂壇三太子,明明就是四個人 ﹝上﹞】,但是真的嚴重警告!這兩篇超長,眼睛不好的,真的可以跳過,下次再來



(續上集)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嚴重警告,此兩篇文章奇長無比,需要用心、耐心跟關心,還要花眼力跟智力,因此對於文字太多,讀不下去、或笑點長在身體比較高的位置的,可以跳過這標題的上下文,下次再來!


今天我想要講一個關於害人害己的故事 (大誤)這幾天工作是奔波的忙,但是忙碌中有不少小歡樂,香港公司的同事某天下午,突然問我,如果他要到台灣來,那有什麼地方跟小吃值得推薦?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覺得這兩天實在是太奔波了,忙到飛來飛去讓我覺得自己根本是個空姐。咳咳,我的意思是一刻不得閒。

總之,這過程就是週一返家只待了一天,隔天就又飛回工作崗位。一到飯店立刻昏迷,會昏迷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在家我只睡了三小時就起來趕企劃書,睡覺的三小時還猛作夢,以為自己是蜜拉喬娃薇琪,劇情是惡靈古堡加上古墓奇兵的橋段,在一個看起來很像是醫院的地方,不斷從樓上往樓下奔跑還殺殭屍跟怪物,還好後來有破關,喜劇收場,笑著醒來,不然我想我會嘔很久(會解夢的朋友可以給我一點指示)。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季節,北回歸線以北的每個地方都會感覺好冷,常常聽科學家說現在是暖冬,但是寒流來的時候,手腳還是會凍得受不了。不過說怕冷都只是嚷嚷,冬天還是應該要有冬天的樣子,這樣才能感覺到身邊有個人在,其實是很溫暖的;而且很奇妙的是,天氣冷好像比較容易被音樂感動。

既然天氣這麼冷,我想要是音樂真的可以讓人取暖應該也是不錯的,我們今天來聊聊一些來自南方的溫暖聲音吧!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昨夜忙碌、狂歡到很晚,但我還是醒得很早,我坐在看得到街道的窗邊,路上有零星幾個清潔工人在打掃跨年夜所留下的凌亂,遠方開始有微微的陽光透出,路上開始有車子跟行人出沒。我想是因為新年,所以心裡就有種莫名快樂,或許這代表著這安靜的一年終於就要過去了,每個人都即將展開一個全新的旅程,我想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期待』,打開iTunes隨機播放專輯,2008年第一天,誰會是我的第一首歌?

方大同的Love Song替我揭開了2008年的序幕,這真是一個完美的開始。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



我想一切的起因都是因為『愛』,2007年,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年。
因為工作了五六年,我從來沒有好好休息過,而今年徹底的休息!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小克最近本來有一點憂鬱,因為有人說我很搞笑……,這讓一直以『女文青』自居的我相當沮喪。
我想這都要歸咎到本來就把搞笑當做一種事業的雙刀摩人史丹利以及最近開始效法諧星人生的Digi摩人Jeremy他們兩人身上,因為太常跟他們在twitter上瞎扯,耳濡目染之下,我也有一點點受到他們的薰陶。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




反覆看了一下自己要寫的題目,真要命,我給我自己出了一個難題,聊音樂這種東西,真的是一個主觀到爆炸,有時候我也會想要去搶酷搜摩人史丹利的工作,畢竟諧星活得比較久,搞笑才是王道啊!不過由於感覺今天這篇好像很正式,我必須要先說明這將是一個非常主觀的獎項,那就絕對沒有買榜的問題,因此,更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討論囉!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這幾天每天忙著整理新家,還把以前許多的工作檔案,一一歸位,翻看著電話簿,發現有一頁寫著幾個我幾乎一點印象都沒有的名字以及電話,我一度以為是我腦子退化了,後來當找到一堆歷史更久遠的光碟片,對照起來,才發現那是三四年前,在路邊遇到的一群打扮相當視覺系小朋友,一心想要進演藝圈,在簽唱會後台遞給我的Demo。

上禮拜跟好友去看了電影《髮膠明星夢》,晚上跟家人一起看電視,家人莫名其妙分成兩派,我們同輩的,如果要看歌唱大賽,也是心不在焉地看著【超級星光大道】,而爸媽叔嬸輩的,大部分的時間都耗在【超級偶像】上。小克發現自己的預感很準,在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地看完第一屆超級星光大道後,我早就預料應該會對第二屆興趣缺缺,畢竟所有該來、不該來的橋段,在第一屆星光幫到PK對手身上,大概都用完了!另外一方面,在全民狗仔的這個時代,這種預先錄製好的節目,幾乎都會被預先報料,實在一點新鮮感都沒了。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



小克之前寫【轉角遇到......單飛比較紅的羅志祥】就已經完整介紹過咱們國王的作品了,說真的,在小豬跟電視影集【歌舞青春】合作的當時,總覺得在新東家的第一張唱片,應該真的要夠威力才行,【必殺計】歌名夠殺,歌詞也殺,但是旋律弱了,或許是音樂錄影帶必須配合剪輯青春陽光的【歌舞青春】片段,因此畫面上有那麼一點點的不協調...,小克當時真的有點小小的失落,畢竟去年的【精舞門】說什麼也是當時轟動舞林所有高手的經典動作歌曲之一啊!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話說,小克最近很忙!!!(聽到我這樣說,應該就猜得到我今天要聊誰的作品了吧?蛤!你不知道?拜託!宅男不看電視的嗎?他都寫歌唱給你聽了說!咳咳... 扯太遠!)

話說,小克正準備搬回台北,在正式搬到新房子之前,常常要兩地奔波,坐長途車的時間變長,結果這樣反而讓我多了很多時間可以〝專注〞地聽音樂。繼前陣子許多歌都讓我感傷之後,終於來了一張讓我笑的時間比掉眼淚的時間多的
專輯【我很忙】一連拍了好幾部電影的周董,明明很忙,也沒忘記要做新歌來慰勞歌迷。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



小時候的我,總會用文字記錄生活;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